【银灰×女博】黑与白 少年与魔女

《被少年圈养的金丝雀》第三部分


*少年银灰×永生女博

*银灰视角 单向暗恋,慢热且回忆居多 中长篇连载

*介意勿入 快乐至上

*可能是刀可能不是


老唱片悠悠然然,喇叭里在放莫扎特。

《第三十五交响曲》D大调,K385,标题为《哈夫纳》。


天公不作美,潮湿的街道没有多少行人。角落再角落里的老旧书店,更鲜有人光顾。故有此因,店里播放有些激进的交响曲。


“叮咚”。

木门上金铃铛作响。恩希欧迪斯在前为身后的洛芙尔敞开书店的门,二人带雨而来。


“哦我的老朋友,你终于来了。”


柜台后的格勒雷鹤发童颜,精神矍铄。下颌花白,有缕稀碎的胡子。

他打开柜台的木隔板,给二人递上一条干净的白毛巾。


“姑娘怕是淋坏了。”

“喏,把头发擦干吧。维多利亚的风吹得很凶,外面又下着雨。”


洛芙尔的金发沾了雨水,前额的刘海儿有些遮盖眼睛。看起来楚楚可怜,她伸出手准备接下格勒雷递给她的白毛巾。


毛巾半路被劫,转到恩希欧迪斯手里。纤长的手指游刃有余,将白毛巾盖在洛芙尔的头顶,窸窸窣窣,打理她漂亮的长发。


“去吧,那里有把椅子。乖乖等我谈完事情,会很快。”

恩希欧迪斯指了指一面书柜边的桌椅,带领安置好洛芙尔后随着格勒雷进了里屋。


一老一少,两个男人面对而坐。

“我的朋友,这可是我刚得的好书。”

“好书赠佳友,你可不要跟我这个老头子客气。”

格勒雷在桌面上放了一本书,古典的暗红色,有些年代的金边。没有书名,也没有标注是哪国何人所写。


书本到了恩希欧迪斯手里,菲林少年仅仅是几眼确认,便收入囊中。

有些老成的说∶“这是是我一直在找的东西,谢谢格勒雷。”

“她在外面等我,今天就不多留了。”


恩希欧迪斯起身,不忘绅士的把坐过的木椅推回原位。

接着,把他带来的两本经典诗集放在桌上。

“礼尚往来,既然是朋友,就收下吧。”


菲林黑白相见的尾巴摇啊摇,正要出门,又听见黎博利的老爷子讪讪开口∶“你们这对儿小年轻啊般配,般配。”

“快带那姑娘回家吧,回去喝点热乎的可可,舒舒服服睡上一觉。”


格勒雷收下菲林少年的“礼尚往来”,有神的眸子透过眼镜,捕捉恩希欧迪斯躁动的尾巴。人在他这里,心早就飞向那位金发姑娘。


门前的恩希欧迪斯面不改色,仅仅是又看了几眼坐在位置上发呆的洛芙尔。

她捧了一本书,静静的在窗前翻读。


恩希欧迪斯清楚洛芙尔,她时常过分关注一件事情,如一本书,一首歌,偶尔吹起的风雪。独独不会留意什么人,仿佛她是万物复苏的一席穿堂风。

可,他不同。

无论是九岁还是十九岁,恩希欧迪斯都为她吸引,对她着迷,茫茫众生,他总能第一眼发现她,她的金发,湛蓝漂亮的眼睛,若有若无若即若离的性子。

是在意又是不在意。


“走吧,回家。”

像七岁捡回一只小鸟,恩希欧迪斯带领洛芙尔离开书店,准备回家。


钥匙开了一扇门,褪去走时的衣服,少年先走一子。


“我想,现在可以和我说说这十年你去了哪?又为什么来到维多利亚?为什么下雨不知道躲?为什么总能在很多地方发呆?”


现在在下雨,黄昏色的灯光照在恩希欧迪斯脸上。

菲林的眼睛在捕捉洛芙尔,像布置精密的黑白棋盘。菲林的天性,他想掌控一击将死猎物了解自己想了解的答案。


“回答我,洛芙尔。”


洛芙尔抽出被少年禁锢的胳膊,她在一处单人沙发上,少年半蹲,与她对视。

清澈蓝眸像谢拉格的湖泊,她摇摇头。


“我亲爱的菲林少年。”

“在我离开后的谢拉格发生了什么?你身上的伤从何而来?”

“是什么夺走你的开心?是复仇还是权利的枷锁?”

“回答我,恩希欧迪斯.希瓦艾什。”


乌云密布,反将一军。


评论 ( 4 )
热度 ( 43 )

© 惊灯续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