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灰×女博】是或不是 魔女的戏谑

《被少年圈养的金丝雀》第四部分

*少年银灰×永生女博

*银灰视角 单向暗恋,慢热且回忆居多 中长篇连载

*介意勿入 快乐至上

*可能是刀可能不是


菲林一族不善水性,现在恩希欧迪斯就要溺死在名为洛芙尔的深潭。


他输了,输的一败涂地,破绽百出。那双湖泊似的眼睛能洞察一切,在对视的瞬间将死猎物。

像不被察觉的匕首,回神,为时已晚,紧逼喉咙。


离开那双眼睛,菲林少年微微叹气。然后自嘲般的笑了,神色有些动容,也甘愿输给面前的女人。

漂亮纤长的手抚在洛芙尔的脸颊接着勾起耳边一缕金发顺着抵达发尾,接着献上一吻。


“洛芙尔。”

“告诉我书里虚构的魔女是不是真实存在?”

“且,就在我眼前。”


洛芙尔婉婉一笑,如同回礼,将双手落在少年的脸上,有些冰凉。


“魔女?奇怪的词语。为什么这样形容我?”

她饶有兴致,有些玩味。


“书里的魔女不老不死,摄人心魄。有最完美的皮囊,你非常符合。”


恩希欧迪斯自认行事利落,果断决绝,独独这个女人,总能捕捉少年藏起来的软肋与不堪,还有那份他对她痴迷。

果然,她会什么奇妙的法术吧。


“嗯哼。我可以把这当成夸奖吗?”

“是矿石病?还是……”

“嘘。你不会想知道的,这是最恶毒诅咒。”

女人的食指抵在少年的薄唇,阻止菲林的好奇心。

如果所有生灵都有不想被拆穿的秘密,那么现在,恩希欧迪斯在悄悄挖掘洛芙尔内心深处。


这是少年无心之举还是刻意报复?


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可能上百年前,洛芙尔就是这个样子,没有疾病,不会老去。起初她以为这是神的祝福,有很多时间去爱她喜欢的事情,后来时间成了抹去她情绪的橡皮擦,没有心,不能爱。


直到十年前的谢拉格之旅,洛芙尔忘不掉雪境的寒冷那让她无比清醒,也忘不掉可爱的菲林少年。


好的爱人像棋逢对手。如同现在,对弈的二人都不肯让步,征服能最大程度让人满足。

恩希欧迪斯起身离开洛芙尔身边,阻止接下来的步步追问。

他是爱慕洛芙尔的,爱人之间可以对弈沦陷,但不能将死一方不留后路。

猎人与猎物,这不是恩希欧迪斯希望的关系。


“好了洛芙尔,我知道你想问什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不要深究。”

“我会在合适的时间告诉你的,届时希望你也能对我坦然。”


洛芙尔看看墙上的老木钟,竟真有些困了。懒懒的打了个哈欠,有些软软的可爱。她的长相本就娇俏,像东方女人似的。

是时间,赋予她不同外貌的心思和气质。


她站起来,眨眨眼睛,抬头问。

“你打算让我睡哪?”

“那边,我的房间。”

“嗯,可以。我不介意和你一起睡的。”


洛芙尔没觉得有什么不对,迈开步子向菲林少年所指的方向走。


“我睡这边,客房没有打理好。”

“是吗。那好吧,晚安恩希欧迪斯。”


“晚安洛芙尔。”


互道晚安后,面前的小女人不打算离开,也揽住菲林少年,戏谑一笑。


“不来个久别重逢的晚安吻吗?”

“如果你告诉我不见面的十多年你是这样对待其他男人我会考虑把你……”

“把我什么?赶出去?打一顿?”

“既然可爱的小菲林说我像魔女,何不坐实这个身份。”


一时间,恩希欧迪斯哑口无言。目送捧腹憋笑的洛芙尔进入他的房间。


仍然是大雨袭来的晚上,昨夜梦里朦胧的人此刻睡在同一个屋檐下。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我想我会在梦里亲吻你,洛芙尔。”


评论
热度 ( 51 )

© 惊灯续昼 | Powered by LOFTER